迦勒底飞奔的裤衩

盛唐夜唱

·ooc有

·就……作为我白嫖了信白那么久的回报(?谁要你的回报。

·嗯……可以去听杰大唱的盛唐夜唱,我社保!杰大!!!!!!!

·那什么,我历史没学好,里面有bug就请史学大佬不要吐槽了(鞠躬

废话不多说

正文走起👇







       上元,第一个月圆之夜。夜色愈浓,月光愈洁。

       何为盛唐,物产丰盈,国泰民安,边疆稳固,物华天宝,一派盛世景象。此为盛唐。

       有那么一句话,“李白的魅力,就是盛唐的魅力”。

       此话不假。



       韩信是外邦人。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盛唐。这里很繁华。韩信很高,他站在人群里可说是一览众山小,把这繁街闹市的各个角落尽收眼底。

       铺满整个天空的火红灯笼将每个人脸上都笼着喜庆的颜色。韩信那一头本就红如火焰的长发,此刻正红得像秋枫,锋利冰冷的银甲也变得柔和了些许。

       人间盛世,这里当真配得上这名号。

       韩信托起街边摊位上一只做工精巧、泛着银光的雕花银护腕,看得他一阵心欢。“大娘……请问这个,多少钱?”坐在摊子后面的妇女脸上面露不快:“大娘?”“姐姐,姐姐,这位漂亮姐姐。”“嘻嘻,嘴真甜。看小伙子你那么俊……阿姊就给你便宜点,二十五银。”“成。”

       就在韩信手忙脚乱地在布袋里奋力掏钱时,一道瘦小的身影从他的身边一闪而过,眨眼之间,韩信的手就已经尴尬地僵在空中。

       不但钱没了,连带着人家摊上还未付钱的护腕都给一并“拿”去了。

       韩信只觉得心中一口气咽不下,心里憋得慌。

       直到那摊上的妇女哭得妆都花了,韩信才终于迈开长腿,朝着小偷逃走的方向追去。

       可是人早就不见了踪迹。

       “嘿这位公子。”清朗的声音蓦然从韩信右侧响起,他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碰上了自己裸露的手背。“你的东西。”眼前这个棕发碧眼的美人一手拽着方才那小偷的后衣领——是真“小”偷,那孩子用可怜兮兮的眼神仰视着韩信。美人用膝盖顶了顶小孩的后背,命令般地开口道:“快给哥哥道歉。”“对……对不起……”孩子奶气的声线配上带着哭腔的声音,简直要让韩信心都化了。

       “唔,其实也没关系啦,哈哈……”韩信接过美人手里的布袋和护腕,居然觉得不好意思。

       “走吧,别老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他口里训斥着,可把那孩子放到地上的动作却甚是轻柔。韩信站在一旁,看着这祥和的一幕,在心里默默估量了一下这美人站直了身大概到自己的哪里,然后一低头……

       我在想些什么!韩信红了俊脸。

       “你怎么了?”“没,没有……”“……看你像外邦人,那么,喝一杯?”韩信闻言,抬起头惊讶地瞪大双眼。“哈哈哈哈你可别误会了,我只邀请我看得上眼的人同我共饮,若是公子不愿,那我也……”“不,我去!”美人似乎惊异于他的爽快,可眼里一刹那的惊奇瞬间被欢欣取代。

       “走,带你去我们这里最好的酒楼,一起喝个痛快!”


       估计美人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在嘈杂一片的酒楼里,居然坐进了这里唯一一间包房。

       美人靠在美人榻上,支着脑袋,看向这条异常繁荣的街,嘴角还噙着笑。韩信楞楞地看着他,无言。

       直到飘着浓郁酒香的酒壶被时不时就与美人眉目传情的女侍端上来,美人才缓缓开口道:“我叫李白。”“唔,好名字。”韩信轻抿一口滚烫的酒液,完全不过脑地回道。

       “等等,你就是那个……”仿佛才听见对面那人说出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韩信“砰”一声,把小巧的瓷杯砸到桌上。李白笑弯了眼,他举起一根纤细修长的手指压在唇上:“李某不过一籍籍无名之徒,不必公子如此惊诧。”

       

       两人闲聊了很久,李白甚至还兴致极高地夜唱了几曲。直至东方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李白的脸上也泛起薄红——那壶酒基本都是他喝的,韩信没多喝。

       “你是个有意思的人。”李白趴在桌上,笑嘻嘻地瞧着韩信,“我很中意你。”语罢,李白便就着那姿势,睡了过去。

       韩信没有再说话。他托着腮,静静地看着。



       我能从他的身上,看到盛唐的所有繁荣。





       然后不知从哪一天起,李白天天都在韩信的床上夜夜笙歌,好一幅大唐盛世的场景。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完-




评论
热度(23)
© 冬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