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飞奔的裤衩

嘉苑王朝·贰

·ooc有

·

·在广大群众的强烈(?)要求下,我要先写边疆篇了

·好了我知道我不适合写有涉及历史用语的东西求放过x

·虽然这章没有出现追仪的互动,但也是为了剧情发展而做的铺垫

废话不多说

正文走起↓







       嘉定十年十月。

       伴着一声响亮的婴孩啼哭声,金子轩金将军府上诞下了他的嫡长子。

       金凌,字如兰,家族世袭守疆将军。


       嘉定十一年三月。

       当朝吏部侍郎欧阳华,迎来了他第一个儿子。

       欧阳子真,嘉定二十九年一举中第,被后史称为“放浪才子”。


       这就是我们嘉苑时期著名的四大军事天才其中两个。

       先从金如兰公子说起吧。


       虽然家宅坐落在皇宫的不远处,辛苦操劳的老爹也还未半身入土,但自幼听闻边疆的混乱、隔壁邻居的不安分听话,有一个念头就深深地在金凌的心里扎了根。

       “爹,我想去打仗,我想去边疆。”

       据金家夫人、也是当时红极一时的女作家江厌离所著家史中记载,当时金子轩看向儿子的目光从爱怜、疑惑、震惊再转到愤怒,并且赏赐给一脸严肃正经的儿子一个大大的巴掌:

       “混账!你知道边疆有多苦吗?!去好好读你的书去!”

       金凌被父亲这一下打得不明不白莫名其妙,年少不经事,口快道:“不就是打仗吗?”

       于是等待着金公子的就是金家祖传家法——打屁股。

       打屁股,不是指一般的爸爸妈妈用皮带抽你屁股上的嫩肉。再者说,金子轩也不是一般的爸爸。快四十岁的人了,居然还亲手抄起比他臂膀还粗的碗口大的木棍往自家儿子屁股上挥去。幸好金先生不是从蓝家练出来的,不然金凌掉的可就不是一层皮,屁股都能给他打掉。


       在嘉苑二十一年,因朝廷中有人对内阁首辅蓝思追心存不满,便联合了一摞言官聚众上书弹劾蓝思追。嘉苑皇帝蓝景仪龙颜大怒:我的先生岂能是你们能骂的?!于是就发展出珎朝历史上著名的“嘉苑怒打言臣”这一戏剧性的故事。

       这件事我会在后面的章节里为大家具体叙述,现在我们继续来看金如兰公子。


       金子轩被金凌气得不轻,金凌却是心下一派迷惘。他在那晚苦思冥想,甚至于忘记了屁股的疼痛,任凭他如何想、如何思,他依然没想出来。父亲不也是靠疆场吃饭的吗?

       没事的金公子,当你踏上黄土纷扬、苍凉寂静的边疆的大地时,你自然会明白你父亲的居心何在。

       当然,金凌还是没有让金子轩失望。他先后于嘉定二十八年、嘉定三十年中了当时的会试的会元、殿试的探花。老粗人金子轩高兴得摆桌设宴,请了大半个京城的人来为自己的儿子庆祝。

       在一片酒红灯绿中,金凌找到了自己喝得醉醺醺的父亲。他把金子轩带到一边的暗处。

       “父亲,我想去边疆。”

       金子轩顿时酒醒了大半,刚准备脱口大骂,但他看见了金凌眼中闪烁着的自信、踌躇满志的光芒。

       就像当年的自己。

       他叹了口气,拍拍金凌的肩膀:“明天,和我走吧。”


       第二天,金凌跟随着父亲金子轩前往边疆。驻疆四十余年,只回了家乡两次。母亲江厌离在家中离世时,金凌的父亲金子轩,被偷袭的敌国杀死。他只找回了父亲的头颅,以及那把象征着家族辉煌的宝剑。


       苍黄的沙场从来容不下两国人。要么死,要么活。所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而此时的金凌还在颠簸的马背上,期待着边疆的生活,杀敌的快感。

       他将在那里失去自己敬爱的父亲,失去一只眼睛。

       他将在那里收获不朽的荣誉,以及将伴随自己一生军旅的天才军师,欧阳子真。


       





-未完待续-

2019-01-18
 
评论(3)
热度(59)
© 冬野 | Powered by LOFTER